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CIBF2018展后精彩回放——安徽力高:将推出性价比更高的BMS产品

发布时间:2018/6/7 阅读:1089

CIBF2018展后精彩回放——安徽力高:将推出性价比更高的BMS产品

 

  2018522-24日,CIBF2018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行业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上千家材料、电池、设备以及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并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向全球展示出电池行业的新活力。电池中国网作为此次展会主办方指定的唯一官方媒体中心,在展会现场搭设采访间,组织多位资深编辑对本届展会盛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采访,集中同步报道。

blob.png 

安徽力高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波

  展会期间,安徽力高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力高)副总经理王春波在展会新闻中心接受了电池中国网的独家专访,就行业热点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据了解,安徽力高成立于2010年,成立的初衷源于国家863项目。公司早期技术团队主要来自华为,专注领域为电池管理系统。

  对于BMS系统应该由整车企业主导还是由BMS企业主导的问题,王春波认为,整车企业专注于研究系统功能性问题,而对于一些研发的隐性成本、售后服务成本,整车企业考虑的并不是很全面,因此他认为,BMS系统还应由专门的企业来主导,而整车企业只需要将一些功能性的想法或者需求告知,由BMS第三方企业负责实现,这样将更有利BMS的发展。

  对于国内外电动汽车电池管理方面的差异,王春波表示,在硬件方面,国内与国外产品水平大致相当。在实际应用出出现差距,首先在于国内电动汽车受成本、售价等限制,无法在BMS上进行更多的资金投入。其次以特斯拉为首的国外电动汽车企业,都采用正向研发、一体化设计,对BMS的考虑比较全面,而国内企业在这方面还有所欠缺。最后在观念上,国内企业倾向于使用成本较低的被动均衡的方式来进行管理,但电池使用效率不高;而国外更倾向于使用主动均衡方式,尽管成本高但使用效率也高。上述三点的差异,也导致国内外BMS在使用方面存在差距的主要原因。

  对此,安徽力高已经研发出新一代BMS产品,可以用被动均衡的成本达到主动均衡的效果,产品预计20188月推向市场。据了解,目前,奇瑞、吉利、江淮等整车企业,星恒电源、卡耐新能源、中航锂电、河南新太行等电池制造企业都已经成为安徽力高的主要客户。

  王春波还表示,尽管在2017年,公司BMS业务整体收入不尽如人意,但他依旧看好2018年下半年的市场行情,他认为,尽管补贴在退坡,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形势是向上的,因此2018年下半年,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的BMS市场将会出现一个小爆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