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CIBF2018展后精彩回放——蒂森克虏伯汽车系统亮相CIBF2018

发布时间:2018/6/7 阅读:1131

CIBF2018展后精彩回放——蒂森克虏伯汽车系统亮相CIBF2018

2018年5月22日-24日,CIBF2018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行业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上千家材料、电池、设备以及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并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向全球展示出电池行业这一新能源行业的新活力。电池中国网作为此次展会主办方指定的唯一官方媒体中心,在展会现场搭设采访间,组织多位资深编辑对本届展会盛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采访、集中同步报道。

blob.png 

蒂森克虏伯汽车系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经理电池技术市场销售部陈荣裕

  展会期间,蒂森克虏伯汽车系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经理\电池技术市场销售部陈荣裕在展会新闻中心接受了电池中国网的独家专访,就企业参展情况、行业热点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针对咱们这次参展的产品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陈荣裕:今年参展的产品我们带来了解决焊接的问题,目前在行业上比如说铝跟铜的焊接有些厚度焊接的质量不是很稳定,而我们有自己所称的焊接系统能帮这个行业解决焊接的问题,因为目前的铝跟铜的焊接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得很好,然后再加上焊接后我们有哪些产品来保证我们这个产品的质量,我们有自己的技术,这也是我们在三年前总部在研发投资了很多在这个设备,现在也是不断地进行破坏性的检测,可是我们用了这种的话你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你就不用破坏性,保证你的产品质量就比较好了。

  记者:您这个焊接是在电池上还是在其他方面?

  陈荣裕:在电池包上的焊接,除了这个行业比如别的在焊接上我们也可以用,不只是在单独在这个行业,看你的产品是什么东西,我们有一些算法针对这个做法到底质量是怎样的。

  记者:我对焊接的了解可能就是电池里面的焊接,有超声的有激光的

  陈荣裕:我们属于激光焊接,激光焊接以后再检测也是用于激光来检测,超声波就跟我们这个检测可能用不上了,因为超声波在这个行业上焊接也不是最好的,激光是最快也最简洁的。

  记者:您这种的焊接市场规模大吗,包括我们在行业里面的地位大概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陈荣裕:目前还好,毕竟我们的产品还是算新的,我们之所以来参展就是把我们的产品推销给更多的客户,我们有这种新的产品告诉市场,以前的时候我们没有这种产品,现在我们有信心,这个产品是不需要破坏性了,我们直接可以检测你的质量如何。

  记者:咱们这个电池未来会面临一个回收的问题,不知道您想没想过?它拆开是个问题。

  陈荣裕:好多企业也在考虑这个问题,目前我们公司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回收属于另外一块行业了,我们也是有一些起步在研发,可是还没有真正的投入在这个市场,可能我们还是要走一步看一步。

  记者:您觉得像这种回收的拆解,比如说这个地方它发展会卡在哪块?

  陈荣裕:最大的阻碍是电池的不标准,不管国内还是国外,大家没有统一的标准,不管大大小小国内有很多,要是哪一天国家能把这种标准模块化了,那这种拆解这种回收就方便很多了,统一是最好的,我也期待这一步,目前国家也是在做。

  记者:现在的标准还是有点儿太多了。

  陈荣裕:对,类似不一样的挺多的,比如说有软包有硬壳,硬壳有很多尺寸,软包也有大大小小,做成像我们传统车的这种标准行业那就最好了。

  记者:您对电池企业提供的相关设备来说也有好多型号,定制化的生产。

  陈荣裕:对,我们一般属于定制化的生产,因为客户的需求不一样,我们只能量身定制。

  统一不统一大家都很清楚,只是说大家什么时候能拉到一起做这个统一,可能还要一段时间,从之前到现在这种电池行业发展虽然在中国也起步比较早,我觉得是时间上的问题,有一天我相信中国可以做到这一步,未来中国带领全球统一化,我相信中国是可以的。

  记者:您的设备只是动力锂电的设备还是说有小电池?

  陈荣裕:我们只是在汽车动力电池上,锂电池比如手机、照相机这种我们没有,我们也不会去参与做这种,因为可能这个市场比较成熟了。

  记者:这次展会已经过了两天半的时间了,您对这个展会的感受包括到咱们展位去咨询的意向客户情况大概是什么样的?

  陈荣裕:总体感觉还是挺好的。

  记者:大家对新设备的认可程度怎么样?

  陈荣裕:热成像的技术好多客户对这些就很好奇,因为他们在市场上还没有找到一个真正解决方案,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作为领导来做这种东西,这也是我们的亮点。

  记者:买您设备的企业是不是资金实力比较强的?小企业可能考虑不到这么细致

  陈荣裕:笼统来讲的话你说得是对的,可是我们也是在想做成经济型的而不是高端型的,因为用户需求不一样,我们要知道客户要什么配置我们的产品供给客户,这才是我们的解决方案。

  记者:电池行业包括电池企业的成本压力还是挺大的,他们都需要高性价比的设备。

  陈荣裕: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