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CIBF2018展后精彩回放——フロイント·ターボ株式会社 亮相CIBF2018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发布时间:2018/6/7 阅读:1276

CIBF2018展后精彩回放——フロイント·ターボ株式会社

亮相CIBF2018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2018年5月22日-24日,CIBF2018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行业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上千家材料、电池、设备以及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并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向全球展示出电池行业这一新能源行业的新活力。电池中国网作为此次展会主办方制定的唯一官方媒体中心,在展会现场搭设采访间,组织多位资深编辑对本届展会盛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采访、集中同步报道。

blob.png 

フロイント·ターボ株式会社开发营业部部长定兼正幸

  展会期间,フロイント·ターボ株式会社开发营业部部长定兼正幸在展会新闻中心接受了电池中国网的独家专访,就企业参展情况、行业热点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咱们参展的主要产品是什么,有什么样的技术特点?

  定兼正辛:我们两家出展的有大概11个产品,我们公司是他们公司的代理商,主要是用于电池材料。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加工设备。

  记者:正级材料设备它的技术特点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

  定兼正辛:我们做的是一套产线下来的。

  记者:目前中国正级材料三元锂体系往811在做。我们跟国内一些企业做过沟通,这个工艺比以前会复杂很多。它会在颗粒里做一些包覆。咱们的设备在国内主要给哪些设备厂供货,你们往高镍产品做时,有没有相关的产品特点?

  赵女士:您提到的那些我们都有合作,我们公司的产品主打陶瓷的,陶瓷做到国内知名度比较高,基本业内都知道。

  记者:国外的正级材料811比较成熟,我们看国内最近引进了很多做NCA的,但NCA的产线因为要纯氧环境做,你们有没有跟国内企业合作NCA产线?

  定兼正辛:我们公司跟韩国、加拿大都有合作。

  记者:负极设备呢?

  定兼正辛:负极有干法、湿法,硅碳负极。

  记者:国内的贝特瑞是你们的合作客户?

  定兼正辛:是的。

  记者:硅碳,做圆柱类的企业用811+硅碳做18650的产品,但硅碳现在的膨胀,方形和软包解决不了。

  定兼正辛:能做到纳米级的,固态电解质电池。

  记者:固态电池?

  定兼正辛:嗯。

  记者:大家说的是锂金属负极?

  定兼正辛:两个方面都有。我们的机器粉碎的级别都是很小的。

 

  记者:目前能做到两微米?

  定兼正辛:纳米。中国估计现在还做不出来,如果不大量投入研究的话,不会那么快。除了清华大学和上海一些研究所,清华大学可以。现在能做到这种纯度的,就是加拿大和日本。

  记者:日本的设备跟中国同样在生产的设备,大概价格会贵多少?

  定兼正辛:1.5倍。

  记者:中国企业由于补贴的问题,产业链的资金都比较紧张,所以企业对这个还是比较敏感的。

  定兼正辛:我们公司有两家代理,一家是苏州兮然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另外是北京的一家。这次来出展有他们的机器也有我们的机器。刚才跟您说的,现在卖得最好的就是陶瓷的。

  记者:您在国内出高镍的加工正极材料设备吗?卖到哪些公司。

  定兼正辛:宁波、北京、北大先行、盟固利、格林美。

  记者:523、622还好,但越往上做时,对设备的要求还是越来越高。我大概能知道哪个企业做正极材料产品好不好。您觉得日本未来做三元材料的产品跟中国比,哪一个会?

  定兼正辛:日本现在在努力朝纳米级别在做,加入很多硅。

  记者:硅的容量越来越高?

  定兼正辛:触电之后会膨胀,但我们能研究出不让它膨胀。

  记者:设备在中国卖给谁了呢?

  定兼正辛:刚才说过的企业里有两家已经卖出去了,南方一家、北方一家,和俄罗斯交界的有一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