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CIBF2018展后精彩回放——亚什兰(中国)亮相CIBF2018 更好的特种添加剂助力更好的锂电发展

发布时间:2018/6/11 阅读:1147

CIBF2018展后精彩回放——亚什兰(中国)亮相CIBF2018  更好的特种添加剂助力更好的锂电发展

 

  2018522-24日,CIBF2018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行业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上千家材料、电池、设备以及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并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向全球展示出电池行业这一新能源行业的新活力。电池中国网作为此次展会主办方指定的唯一官方媒体中心,在展会现场搭设采访间,组织多位资深编辑对本届展会盛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采访、集中同步报道。

blob.png 

亚什兰全球功能特种品市场和产品总监赵连明、中国区功能特种品销售总监朱克亮、亚什兰董事市场和产品经理Robert Gibbison博士

  展会期间,亚什兰全球功能特种品市场和产品总监赵连明、中国区功能特种品销售总监朱克亮、亚什兰董事市场和产品经理Robert Gibbison博士在展会新闻中心接受了电池中国网的独家专访,就企业参展情况、行业热点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公司主要从事锂电相关的哪一领域?

  赵连明:公司主要生产产品为特种添加剂。在产品中使用的百分比不会很多,但它所获得的性能,是至关重要的。举例,我们做很多活性提取物,它主要是用在个人护理品。比如女孩子要皮肤保养得漂亮。真正活性的成分就是用我们的技术,它的添加量只有千分之几,但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个东西,就不存在说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漂亮、美白。它是一个核心产品。粘合剂也一样。任何化学品里,它有填充物。我们的粘合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我们最新提出的MSi,它可以提高现在锂电池的容量,高达超过30%。这是革命性的技术进步。

  记者:MSi是怎么通过粘合剂来提升电池容量的呢?

  Robert Gibbison博士:这个粘合剂系列产品主要针对的是含硅负极。用含硅的电池负极材料,最大的缺点是充放电的过程中会膨胀,而且这个膨胀不太可控,我们技术的关键点在于通过粘合剂控制锂电池硅碳负极的膨胀。

  赵连明:硅负极它比其他的有很大的优点,能量大,但最大的缺点是会膨胀,膨胀到一定时候会爆炸。我们粘合剂带来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克服缺点,不让它膨胀。既充分利用它的优点又克服它的缺点。

  Robert Gibbison博士:用了这个技术以后,方面可以用到硅负极电池的优点,提高容量,另一方面可以克服缺点。

  记者:这次我们来参展主要产品是什么?

  朱克亮:这个系列里,一个是MSi,主要针对硅负极的粘合剂。另外是Soteras CCs,是专对针对电池隔膜陶瓷涂层用的粘合剂,主要用来提高安全性。还有系列CMC产品、纤维素醚的产品。

  赵连明:我们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做纤维素醚的供应商。纤维素醚其中有一个叫羧甲基纤维素醚。它主要用在陶瓷,当然食品等其他领域也有。我们在在锂电池领域里,具有非常高的市场份额,应该讲是市场份额最大的。

  记者:我们对这次CIBF2018展会有什么期待吗?

  赵连明:我们这个生意,主要是围绕客户和市场来做所有的研发和技术。锂电池这个行业,我们非常看好。因为这是政府在推的导向,锂电池从最早的消费者手机里的电池,现在越来越用到的,比如动力电池、大的储能电池,所有这些对锂电池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我们公司正在做一些新的技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确实能帮到这个行业,提升这个行业的水平。我们也非常愿意把我们最新的技术跟行业进行分享。

  记者:现在这种材料在圆柱电池上会少量应用。

  赵连明:我们有几大领域,过去几大成功的领域都是从很小做起来的。比如涂料行业,我们在20年前中国刚刚水性涂料出来,我们就介入了。今天中国的水性涂料在全世界第一或者第二大,仅次于美国。我们在行业是绝对的市场领导者。我们跟行业里有名的,无论立邦、阿克苏等等都有非常紧密的合作。比如我们根据中国消费者美白、护肤,推出一系列产品。今天的消费者用到的全球品牌,无论欧莱雅、宝洁,都有我们的产品。我们研究终端消费者需求,推出新的产品,新的技术,用到我们的客户,我们不是做最终的承接者,但我们的客户提供的产品里,离不开我们公司。我们在上海有一个非常大的研发基地,中国是我们美国海外以外最大的研发基地,包括涂料研发、制药的研发等。我们经营的理念,不是纯粹做生意,是立足于这个市场,为这个市场开发出这个市场消费者所需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有一个理念是投资在中国,在中国跟我们的客户、消费者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