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卡博特公司参加2021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并宣布推出全新碳纳米管导电解决方案 ENERMAXTM 6系列赋予电池卓越性能

发布时间:2021/4/7 阅读:8096

卡博特公司参加2021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并宣布推出全新碳纳米管导电解决方案

ENERMAXTM 6系列赋予电池卓越性能

3月19 -21日,卡博特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并发布卡博特全新碳纳米管(ENERMAX™ 6系列) 导电解决方案。卡博特公司此次推出的ENERMAX™ 6系列产品为卡博特公司最新一代高性能碳纳米管(CNT)产品。该系列产品具有高长径比,是目前卡博特导电性能最好的多壁碳纳米管。

展会期间,卡博特资深副总裁、高性能材料业务总裁兼亚太地区总裁、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主席朱戟携能源材料业务专家团就积极迎战供应短缺挑战、把脉导电材料发展趋势话题举行线上直播,吸引了超过33,000名线上观众。

朱戟在采访中表示:“行业目前原材料的紧缺未必仅仅因为行业本身的快速增长,也源于全球产业链中其他行业迅猛发展带来的交叉影响。因此,我们需要增强对相关价值链的深刻认知。”

 “首先,锂电行业起源于面对传统燃油等行业的发展带来的降低碳排放的需求。而锂电行业的关键,与其他很多行业类似,在于材料创新。这就需要依靠化工行业。其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我们每一家企业以责任关怀的理念开展运营,从而获得可持续发展。” 他同时说道。



在同期举行的技术论坛上,卡博特全球能源材料研发总监金婧博士宣布新品ENERMAX™ 6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作主题为新型碳材料导电剂在锂离子电池电极中的应用的报告演讲。

此次卡博特发布的 ENERMAX™ 6系列碳纳米管将在有效提升电池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导电剂添加量,从而助力电池企业实现更高能量密度的目标。

ENERMAX™ 6系列产品解决方案优势:

  • 同等导电剂添加量条件下,降低电池使用中的内阻

  • 在满足极片同等导电性要求下,减少总导电剂添加量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

卡博特于2020年1月宣布收购深圳三顺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将碳纳米管、石墨烯等导电剂纳入卡博特产品系列。由此,卡博特也成为了全球首家可以量产导电炭黑、石墨烯、碳纳米管、碳纳米结构并具备分散配方能力的高性能碳材料供应商。卡博特全球副总裁兼能源材料业务总经理申毅讲到:“ENERMAX™ 6系列碳纳米管解决方案的推出,标志着卡博特在储能市场进一步拓展,也是我们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承诺的践行。”    

088.jpg


更多信息,请联系 Energy.Materials@cabotcorp.com。

可长按下方二维码至直播地址进行收看。


关于卡博特公司


卡博特公司 (NYSE: CBT) 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卡博特在橡胶炭黑与特种炭黑、 活性炭、喷墨色浆、母料和导电混料、气相二氧化硅以及气凝胶等产品领域一直是行业领军者。若想了解卡博特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cabotcor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