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欧盟碳排放交易系统将迎来新的变化

发布时间:2022/6/21 阅读:1612

尽管欧盟是世界第三大二氧化碳排放国,但它也追求最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到2030年大幅减排,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欧盟的排放交易系统(ETS)旨在减少工业的碳排放。它于2005年启动,是欧盟为实现这一目标而设定的工具之一。


为了使碳排放交易系统与欧洲绿色协议更高的减排目标保持一致,欧盟正在对该体系进行更新。委员会提议到2030年将工业的碳排放量减少61%。


拟议的变化包括降低年度碳排放配额上限,修订免费补贴和市场稳定储备的规则,将该系统扩展到包括海上运输,以及为建筑和道路运输建立单独的排放交易系统。


欧洲议会希望通过进一步减少到2030年的年度排放配额来提高委员会提案的雄心。他们还希望从2026年起将城市垃圾焚烧纳入范围内。


议会希望到2030年欧盟碳边境调整机制全面运作时,免费津贴将停止。该机制将对来自气候野心较小的国家的进口商品征收碳价,并阻止公司将生产从欧盟转移到温室气体排放规则不那么严格的国家。


为了保护公民免受额外能源成本的影响,议会希望新的碳排放交易系统只覆盖商业道路运输和建筑。私人交通和建筑将从2029年起增加,并需要新的委员会提案。


欧洲议会表示,排放交易系统的所有收入都应专门用于欧盟和成员国层面的应对气候变化。


下一步,议会将在6月的全体会议上就改革进行投票,然后议员们可以开始与欧盟国家就最终规则进行谈判。

640 (1).png





为帮助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保持企业合规和绿色快速发展,应对即将到来的欧盟对电池行业的法规、环境足迹、EPD要求,跨越绿色贸易壁垒,响应国内政策号召,建立行业规范运行机制,协助企业满足国内双碳政策法规标准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于2022年3月7日已启动成立“电池行业碳排放标准工作组”,以建立电池行业EPD注册机制、能效对标的行业标准,引领行业迎接已到来的挑战与机遇。目前,已有90家会员企业及相关机构申请加入标准工作组。


同时,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上海迈世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以“链接欧洲市场,融入产业社区”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新能源电池领域唯一的欧亚产业合作大会,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聚焦欧洲新能源政策及市场趋势、中欧电池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及中欧碳排放标准对标三大议题,搭建中欧交流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官网(http://www.ciaps.org.cn/)或关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公众号(微信号:CIAPS-china)


640 (2).png

参会报名二维码


一、会议注册费:3000元/人

会员报名优惠:协会会员九折,三人以上九折,五人以上八折

正式注册代表享有:

1、会议提供的资料及参会证;

2、会议茶歇提供的饮料及点心;

3、会议提供会议期间自助午餐;

4、参加会议讨论以及会议组织的活动;

5、会后部分报告或总结等资料。

费用包含参会费用、会议资料等,不包含住宿和交通费,住宿和交通请自理。

报到时请携带名片,签到后领取参会证和会议资料,会议及活动期间凭参会证进场,请务必随身携带。


二、组委会联系方式

1.参会报名

联系人:杨柳

E-mail:yangliu@ciaps.org.cn

电话:022-23959269,18722014046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联系人:沈竑基

E-mail: hongji.shen@masterexpo.cn

电话:021-60908229,13801683055

上海迈世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


2.会议赞助

联系人:程立文

E-mail:chengliwen@ciaps.org.cn

电  话:022-23959269,15922250061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联系人:傅子兴

E-mail:jessica.fu@masterexpo.cn

电话: 021-60908296 15618890655

上海迈世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22年6月7日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