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宁德时代宣布在匈牙利建立第二家欧洲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22/8/13 阅读:3595


640.png


匈牙利会议现场


640 (1).png

中国会议现场


2022年8月12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正式宣布,将投资73.4亿欧元在匈牙利东部德布勒森建设一座100 GWh的电池工厂,这也是其继德国工厂之后在欧洲的第二家电池工厂。如果得到股东大会的批准,将于年内开始建设第一批生产设施。


该项目位于德布勒森南部工业园区,占地221公顷,将向欧洲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池和模块。


德布勒森位于欧洲的心脏地带,紧邻梅赛德斯-奔驰、宝马、Stellantis和大众等客户的一些汽车厂,CATL德布勒森工厂将使其能够更好地应对欧洲市场的电池需求,改善其全球生产网络的发展,并有助于加速欧洲的电动出行和能源转型。


作为其减少电池制造中碳足迹的承诺的一部分,CATL将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并正在考虑与该国的当地合作伙伴发展太阳能。


为了建立可持续的循环电池价值链,CATL还在研究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在欧洲建立电池材料设施的可能性。


CATL创始人兼主席曾毓群博士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在德布勒森的工厂将使我们进一步提高竞争优势,更好地响应我们的欧洲客户,并加速欧洲向电动交通的过渡。”“匈牙利的绿地项目将是CATL全球扩张的一个巨大飞跃,也是我们努力为人类的绿色能源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重要一步。”


匈牙利外交和贸易部长Péter Szijjártó说:“全球和欧洲经济最近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匈牙利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成为欧洲大陆经济衰退中的一个例外。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工具是在汽车行业最具革命性的分支——电动汽车领域吸引最先进的投资。我们为CATL决定执行匈牙利历史上最大的绿地投资感到自豪。我们最近已经成为世界上领先的电池生产基地之一,通过这笔巨额投资,我们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地位。”


新项目受到了CATL欧洲客户的好评。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董事会成员、负责研发和采购的首席技术官Markus Schäfer表示:“在匈牙利新建的最先进的欧洲CATL工厂,是我们与主要合作伙伴扩大电动汽车生产规模的又一个里程碑。与CATL合作,我们有一个技术领先的合作伙伴——作为新工厂初始产能的第一个和最大的客户——为我们在欧洲的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一流的二氧化碳中和电池,因此在采购中遵循我们的本地到本地的方式。我们很自豪地看到我们的雄心2039得到了CATL在匈牙利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生产的承诺的支持。”

(来源:宁德时代网站信息)

640.png


640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