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丰田是固态电池专利的全球领导者

发布时间:2022/9/13 阅读:2977

640 (1).png

     许多公司在公共场合支持绿色政策,然而私下追求的目标却截然相反,丰田却将这种现象改变过来。其他汽车制造商向媒体宣传对电动汽车的热情,然而却向顾客推销耗油SUV。丰田的领导人员公开反对电动汽车,该公司积极游说反对政府支持电气化。然而,回到实验室,丰田工程师研究先进的电动汽车技术。


信不信由你,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最近的一项研究,到目前为止,丰田是固态电池专利的主要持有者。其他日本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专利持有也名列前茅。


电动汽车的固态电池仍处于原型阶段,然而由于固态电池具有更久的续航范围、更快的充电时间以及可减少火灾风险,人们对其的期望更大。


《日经指数》与东京研究公司Patent Result合作,共同研究与固态电池相关的全球专利应用,并发现丰田是领先者,已拥有1,331项已知专利。松下位居第二,拥有445项专利,日本另一家公司Idemitsu Kosan拥有272项专利,位居第三。总而言之,日本公司占据了前十名中的六个。


丰田自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究固态电池,现在在广泛的应用领域拥有专利,包括电池结构、材料与制造工艺。2020年,汽车制造商展示了通过固态电池供电运行的原型汽车。同年,丰田与松下成立合资企业,共同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丰田表示,他们计划2025年推出一款采用固态电池的混合动力汽车。日产与本田计划在未来十年的后半期推出固态电动汽车。大众宣称计划推出配备固态电池的车型。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