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欧盟新战略旨在确定可重复使用的电池材料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读:22645

640.png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电池技术中心手工生产电池芯。KIT是一个欧盟的合作伙伴之一,其目标是开发一种新的方法来回收锂离子电池的材料,以便再次使用。


一种创新新工艺,工业大学团队能够使金属回收成为更可持续的生态系统。


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从报废电池中回收有价值材料的新方法,通过整体且低能耗方法,作为该行业更大战略的一部分,以创造可持续、闭环电池制造的生态系统。


研究人员表示,由欧盟(EU)资助的一个名为LiBinfinity的项目,该项目专注于机械湿法冶金工艺(mechanic-hydrometallurgical process)回收锂离子电池材料,旨在达到更高的回收率。该工艺的最终目标是将该过程从实验室转移到制造业。


事实上,锂离子电池中超过90%的资源都可以被回收,其中包括锂、钴、镍和锰,虽然目前还未有以任何方式实现。


鉴于这些材料是有限的,科学家们表示,回收利用将在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特别是像卡车这样功率需求更大的大型车辆。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应用材料-能量存储系统研究所(IAM-ESS)所长Helmut Ehrenberg教授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当为卡车通电时,电池将需要大量的材料,回收的材料不足以满足其他应用。我们需要一个适合电池的闭环。这意味着使用废电池的材料来生产新电池。”


欧盟的重点项目

LiBinfinity由奔驰公司全资拥有的子公司Licular GmbH领导的财团组成。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Licular的母公司梅赛德斯-奔驰、KIT、戴姆勒卡车公司、Primobius GmbH、SMG集团GmbH、克劳斯塔尔理工大学和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从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门的电池生态系统获得了近1700万欧元的资助——团队正在梅赛德斯-奔驰位于库本海姆的基地建设一个年产2500吨的回收试验工厂。LiBinfinity还旨在帮助欧盟满足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谈判的电池法规提议。


研究人员说,就其本身而言,KIT负责对回收材料进行验证,以用于潜在的新电池制造,特别是阴极材料,这些材料必须满足高性能标准才能重复使用。研究人员说,这是因为阴极(电池的负电荷电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池的效率、可靠性、寿命和成本。


具体而言,KIT将对LiBinfinity项目的以下方面进行研究:回收材料的入口控制、新正极材料的合成、电极生产、工业质量的大尺寸锂离子电池的制造、电池测试和电池的评估。


他们说,一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完成了他们的调查,他们将确定可保留用于新的高质量电池重复使用的材料类型的质量要求。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