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详情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会员企业扶贫助困事迹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0/8/10 阅读:2787

各会员单位:

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事业进入迅猛推进和攻坚阶段,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在我国扶贫事业中,涌现出众多优秀企业,他们饮水思源,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帮助众多欠发达地区摘下“贫困”的帽子,谱写出“大爱无疆”的时代颂歌。

在电池及相关行业,同样有着这样一批企业,他们曾经或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切实改善着众多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优势产业、助力教育扶贫、销售扶贫产品……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他们的身影随处闪现。投入人、财、物真帮实扶,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找到致富门路,创造他们自己的小康生活……在扶贫路上,行业企业整合各种资源,聚焦产业扶贫,拓展扶贫路径,真正发挥出企业这一经济体的活力和创造力,成为企业责任感最有力的体现

2020年是我国基本消除绝对贫困,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了梳理电池行业相关企业在扶贫攻坚战中的所做作为,总结扶贫路上的电池产业链企业的力量,推动行业正能量,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和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推出《扶贫路上的电池产业链》企业征文活动,通过企业自主推荐的方式,展示行业企业近年来扶贫助困的感人事迹。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电池中国网

承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三、征文要求

1.文体:纪实、特写、随笔均可,题目自拟。

2.内容:围绕企业(人物)扶贫助困的事迹,结合当事人或旁观者的所见、所闻、所想,讲述真实故事,表达真实情感。

3.形式:文字,可包含图片 

① 文字:以Word电子版报送,统一正文四号宋体、标题三号宋体加粗、二标题四号宋体加粗;

②图片:统一jpg电子版文件、加图片文字标注说明;

4. 字数:单篇文字2500字以内(故事内容较多的,可按适当内容组合成连续报道形式文稿),图片8幅以内。

 

四、征集时间和方式

1. 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

2. 方式:此次活动所有来稿均采用电子稿件形式,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协会秘书处。

 

五、展现形式

所有征集文稿将由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处和电池中国网总编室专人进行筛选、修改后组稿,将于今年12月统一集中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官网、电池中国网、电池中国网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的专栏中连续、逐一进行线上展示。

 

六、联系方式及联系人

总会联系人:王福鸾

电话:022-23959269、13752078530

邮箱:wangfuluan@ciaps.org.cn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联系人:胡基文

电话:010-50906121、18410898698

邮箱:hujiwen@cbea.com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2086